葡萄胎是葡萄吃多瞭嗎
作者:壇説 2018-05-28  健康 5 ℃ 0 评论
葡萄胎是什麼?老人說懷孕別吃葡萄有道理嗎?有相當的一部分人可能沒有聽過“葡萄胎”這個詞,“有幸”得此疾病的人就更在少數。今天我們來聊聊“葡萄胎”,相信您看完這篇文章就能清楚明白的瞭解“葡萄胎”這種疾病瞭。

前幾天我接診瞭這樣一位患者。小雲是一位年輕的媽媽,第一次懷孕,抱著喜悅的心情,等待新生命的到來。但是懷孕到一個多月時,小雲被“孕吐”折磨得不行,還出現瞭陰道流血。擔心不已的傢人送她來醫院,誰知一做超聲,醫生告知她不是正常懷孕,而是懷瞭“葡萄胎”。

那麼葡萄胎是怎麼來的呢?其實說起來葡萄胎還真跟懷孕有關系。葡萄胎是受孕時受精卵出現的某些異常 引起的。孕婦開始時的感覺與懷孕相似,很容易誤認為是懷孕瞭。然而葡萄胎懷的不是正常胎兒,而是胎盤絨毛組織變成大小不等、形狀如葡萄的水泡樣組織。所以老人傢認為吃葡萄和“葡萄胎”有關。

葡萄胎的種類

1.完全性葡萄胎是指受精卵完全沒有發育成胚胎,宮腔裡就是一團葡萄樣的水泡組織;

2.部分性葡萄胎是指有胎兒,但同時還存在部分絨毛水腫,變成水泡樣組織,也就是既有“胎”,也有“葡萄”。

哪些人要小心葡萄胎

首先,年齡低於20歲或大於40歲,卵巢功能不健全或衰退,容易造成卵泡發育異常;其次,以前發生過葡萄胎,再發生的幾率要增高很多;還有,有過2次或2次以上流產,卵子本身發育存在缺陷。葉酸、胡蘿卜素、維生素A的缺乏都有可能和“葡萄胎”有關。

葡萄胎和正常懷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

1、陰道出血,躲在2-4個月是發生,可能會伴有水泡樣組織的排出。

2、因為絨毛水腫占據宮腔,所以子宮比平時懷孕的子宮還要大。

3、因為HCG異常升高及子宮迅速增大,懷孕期間惡心嘔吐癥狀較重、還可能會有高血壓、腹痛等癥狀。

葡萄胎的治療

如果你被診斷為葡萄胎,就需要盡快盡可能完全的刮宮術去除異常組織。當然你以為這樣就結束瞭嗎?NO,註意:刮宮術後還需要監測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(hcg)水平直到正常,並且長期監測HCG有無再次升高,並且術後需要長達2年的避孕。

以上是我想到的關於“葡萄胎”大傢需要瞭解的常識,也歡迎你來信,告訴我們你關於婦科疾病的困惑,我們會陸續推出相關內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ll confid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